血肉糢糊大作戰 I- Grindhouse

當你抱著看喜劇片心情去看Grindhouse的時候。小心 ,你會哭。

偏偏,當別人像我推薦的時候,我只聽到 “很好笑” 。

不過確實,這部影評獲得壓倒性勝利的「恐怖聯片」(兩部片),可以看作喜劇,但他同時是血肉糢糊的恐怖片,穿插了受感染的暴走殭屍、愈殺出軌妻子的丈夫、變態車手殺人魔…,卻也是Old School 動作片,還來點墮落青春少女的片段,不時還有老片才有的雜訊,因為你身在老grindhouse看電影。最搞鬧的是兩部片子中間,還精心安排了好幾個預告片,部部恐怖,部部笑破肚皮 (尤其是 “Don’t” 和 “Werewolf Women of the S.S.” 什麼鳥片名啊 真的很好笑,而且演員在兩部片都要交替一下, 昆丁塔倫提諾也硬是要在兩片都嘎一角

在這血肉糢糊不曾真的間斷的3個多小時,真是噁心忍耐力大考驗,如果Kill Bill 或是 Sin City已經把你打敗 那麼 您就不必嘗試這部片了 Grindhouse正是兩位導演聯手的作品 可以說是 噁心保證 而且中間的預告片還有Rob Zombie參一腳 更是不能不噁心的保證

為什麼 這樣的電影 會獲得一面倒的好評 因為… Quentin Tarantino 和 Robert Rodriguez巧妙的訓練了觀眾,由RR率先用 “Planet Terror” 麻痺觀眾,接下來會有如倒吃甘蔗般愉快。噗! 一半是這樣啦! 不過這部聯作的創意真的挺精采的,活生生要美女(Charm裡面的的2姊)插一跟木頭當義肢,後來裝上機關槍真是銳不可擋。妙得是,”Planet Terror”最後竟覺得有點感動。

而 QT則還是保有一貫的風格,”Death Proof” 奇怪又細膩的畫面和鏡頭,對老片的沉迷,女性崇拜,同性間的漫漫對話,異性間的慾望,同樣的,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將你帶進正題-殺人與報仇。

然而,在目睹驚心動魄的撞車畫面後 (應該沒辦法在更驚心動魄吧),觀眾們為新的受害者完全的擔心著,但是,很抱歉,後者由真的女替身(烏瑪舒曼的替身)飾演女替身,和另外兩個女生,在另一場也很驚心動魄的汽車追逐後,決定讓這個變態車手殺人魔知道她們的厲害。

突然豬羊變色,受到槍傷的變態車手殺人魔不再威猛,反而像是受到驚嚇的小妞,在三個心意堅決的女生的追逐下,終於不敵,車子翻轉數圈後,自以為他可以不再受到生命威脅,可沒那麼容易啊!三人一人掄一拳,打到他臉的骨頭都裂了,然後,三人做出勝利的姿勢,全場觀眾歡呼散場。

Comments

comments

11 thoughts on “血肉糢糊大作戰 I- Grindhouse”

  1. 這部沒有比一部日本的禁片來的噁心…

    那部電影根本不配稱作電影,裡面都是變態的人體解剖過程,簡直幽遊白書當中的黑暗錄影帶… 光是看過網友的介紹之後(我沒看過內容),只有一個字:suck suck suck

    這部禁片就是:【血肉XX】

    我不願把片名說出來,免得妳看了會受不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