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糢糊大作戰 II 神劍闖江湖-浪人劍心

最近沉溺在老動漫中,好好地回味了一下灌籃高手和城市獵人,還有浪人劍心。這幾部都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漫畫,但是動畫前兩者因為漫畫的層次實在太高,動畫看起來顯得粗操並沒有很認真的去看,不過,昨晚能恰巧看到浪人劍心的特別版動畫,《維新志士的陣魂歌》和《追憶篇》,真的太幸福了!

劇場版《追憶篇》的精緻製作,真的讓人看得起雞皮疙瘩。臉上的十字疤,訴說著幼童心太轉變成劍客劍心,為革命成為殺人無數的千人斬拔刀齋後,遇見女子阿巴,再轉變成後來拔逆刀不再殺人的浪人劍心的動人故事。當最後第四章結束時,真的有股濃郁的感傷(導致睡覺做惡夢)。一樣是血肉糢糊的千人斬畫面,但是真是和西方的噁心大不相同。反而每一刀、每一斬都是無奈。

印象中沒看過劍心說過這麼多話吧。年少的他一樣寡言。但是,這一晚他對阿巴說,「我口口聲聲說為了人民的幸福而殺人,但是和妳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才知道什麼是幸福。」當阿巴最後在劍心臉上畫上一刀(成為十字疤)時,真的很感動。首在阿巴屍體旁的劍心對阿巴說,「失去妳後,我想我才明白你所受的苦…」。《維新志士的陣魂歌》也有著類似的訊息,被稱為殺人魔的高槻嚴達,是因為有心愛的妹妹,身邊有朋友,他才能背負著這樣的名稱卻繼續戰鬥下去。是啊,不知道幸福維何物,又怎麼為幸福而戰呢? 如同劍心師父所說,「你只有一個人,能為老百姓做什麼呢?飛天御劍流是天下第一流,你的身手,祇會被有心人利用而已。」老實說,日本的幕府時代真的複雜到難以完全理解,但是很多道理,是不分國界的。

可以在回味這些經典真是太開心了 🙂

Comments

comments

116 thoughts on “血肉糢糊大作戰 II 神劍闖江湖-浪人劍心”

  1. 最近也在看二部血肉模糊的動畫… XD

    「命運/停駐之夜」還有「血戰」,血戰比較有深度,當音無小夜的真實身分曝光之後,劇情會怎樣演進,令人期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