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模糊大作戰III 愛與怨的28 weeks later

28 weeks later拖了好久好久,還好趕在下片前看到了。真的好看。

“28 weeks later” 並不是第一集的原班人馬,而是開始於另一群生還者,遭到最後的攻擊,其中的Don有幸逃脫,等到美軍進駐。在 “28 Days Later” 裡就有特別點出人性「害怕」的恐怖比起疆屍還要來得可怕,但是在製作規模都更為浩大的續集中,沒想到更深入的帶進了「愛」與「怨」。(要去看還沒看的人請不要讀內文)

逃離的Don,拋下被僵屍包圍的妻子,才得以生存。妻子最後怨恨的眼神成為他的夢靨。28週後在英國宣稱已無任何感染後,他接回了原不在本島的兒女。思母心切的姊弟,偷偷潛入禁地,回到老家,找到一些照片,順便打包一些衣物,然而,卻順便拾到了父親口中已經死去的母親,竟然可以撐過這麼長的時間。美軍追回了這兩個姊弟,也帶回他們的母親接受檢疫。

我覺得「傷寒瑪莉」這樣的概念真的滿屌的。他們的母親正是一個帶原不發病的個體。不可置信他的妻子的還活著的Don,滿懷愧疚的去見她。尚不知她可以感染他人的他,就這樣成為第一個疆屍,一發不可收拾。對妻子的愛與怨與罪惡感,讓Don成為進化的殭屍。愛怨交加的他對妻子施以最暴力的攻擊,過程我根本無法張開眼睛看。

隔離不了就殺,殺不完就滅-美軍展開了大舉的消滅行動,活的死的一律殺無赦,還在復建中的倫敦再度陷入黑暗。Don卻躲過了火彈和毒氣的攻擊,繼續追殺著留有妻子血液的子女。在兩名美軍的犧牲協助下,姊弟倆得以殺掉發狂的疆屍父親逃到約地所在,搭上直昇機逃離本島,但弟弟已被父親咬過,遺傳母親異瞳的他,是不是可以用他的血研發血清呢? 然而 ,最後一幕卻是落難的巴黎。 看來,會有28 months later了。

Comments

comments

11 thoughts on “血肉模糊大作戰III 愛與怨的28 weeks later”

  1. 剛剛看標題,有點摸不著頭緒,原來是『28日毀滅倒數』的續集… 28日我有看過,滿嚇人的… 期待 28週的震撼…

    我想,能造成這種死光光景象的,應該只有『H5N1流感』吧?
    http://www.wretch.cc/blog/fsj&article_id=7447413

    最近『血戰』已經快接近尾聲(34/50)… 裡面「翼手」與「希浮(用翼手的血製造出來的人,如果這還算是人的話;故事後面有新一代出現)」也是砍殺的亂七八糟… 小夜面對摯愛的「家人」一個個慘遭毒手,她的「愛」與「怨」,也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特別是一切事件的起因竟然都與她本身有關連…

  2. 佩… 週四到週日都是晴天喔… 氣溫在 15-29 度之間,是的,妳沒看錯… 禮拜四開始,天氣會感覺很『夏天』… 注意防曬補充水份囉~

    昨晚台北、五股、蘆洲、台中縣等地都淹水… 梅雨下的太急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