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真人版

最近看了一些日本三棲作品,從漫畫-動畫(含劇場版)-到真人版。這算是很常見的模式,甚至在好萊塢也是很吃得開。
我不是很喜歡看漫畫改編的動畫,很容易因為趕工,人物的臉變形,或動作怪異。因為這樣,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動畫版跟漫畫版的內容會有差異。一直到今年一連看了許多這樣的動畫才知道原來劇情有不同啊。(有點後知後覺)


話說回來,我不是道地的卡漫迷,不過,今年我深深覺得,這句話我得重新再考量(實在看了不少),雖然是沒有到宅男宅女的層級,可是也已經到了一種走火入魔的地步吧。(還好,這種入魔的精神不是只有在這方面,慢慢地運用在學習上面)

說回到真人版,我覺得日本的真人版,很多讓人覺得有點「耐ㄟ安呢」的感覺,尤其如果是對於死忠原住迷來說,成功改編的例子實在很少。動畫版雖然很多略嫌粗糙,但出色的也不少,像是走高級精緻路線的「死亡筆記本」、原聲帶出色且保有原著幽默感的「娜娜」和背景音樂有感覺(一樣好笑的)的「棋靈王」都感覺很棒。我很喜歡的柯南的電視版則是時好時壞,小蘭和小五郎的臉常常會變形。「網球王子」則是運用了一些新的鏡頭處理,去捕捉比賽的氣勢,加入了創新的元素。這樣的畫面處理也被運用在豪華劇場版。但是,他的真人版電影,會讓我不住地想,有必要嗎?人物很多為了合理化重新設定,但我最無法接受的還是真正打球的畫面吧。漫畫中格鬥招式要用人拍,用後製去完成,落差真的很多。最主要是,日本的後製常常都很突兀,不自然。也許真的是成本不夠啊!但是要強求好萊塢程度當然是有點太過分了,可是這樣下來,尤其是拍成電影,總覺得,還是讓一切停留在美好的漫畫跟卡通就好了吧。(柯南的真人版雖然男主角是我喜歡的小栗旬,但是角色詮釋的太憂鬱了,而小蘭則是不夠漂亮不夠堅強,小五郎太瘦,警部太怪)。

說起來的話,最近漫畫改編的「食探」真人版還不錯。我也滿喜歡「偵探學員Q」的,雖然裡面的「流」跟漫畫裡的差了一截,但是主角很自然很可愛。(同樣的,古早版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也是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外貌差很多,但是主角實在是太像漫畫裡面的金田一了)看了fish留言,才發現竟然忘了提到「交響情人夢」去年真是讓我超級迷,很喜歡!!漫畫、卡通、真人版都很棒很好笑!

其實,只是要說,真人版是很冒險的一步,但電視電影還是不停地拍啊。是一種懶惰嗎?

Comments

comments

11 thoughts on “我看真人版”

  1. 可能是因為日本人演技的關係吧… 真人版能拍好的真的不多… 我看過,覺得比較好的是「惡作劇之吻」還有現在上映的「交響情人夢」,尤其是後者… 這兩天晚上都笑的很愉快… 真的很爆笑… 而且跟漫畫一樣,人都會飛出去… XD

    日本的文化侵略… ㄜ… 文化創意產業就是這麼厲害… 這也是台灣最近想要積極達成的…

    最近觀光局要找 F4 當中的仔仔與朱孝天拍攝介紹台灣觀光的偶像劇「在這裡等你」… 期待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