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夏、楽しかった

紐約天氣依舊陰晴不定,但是可以感覺到,夏天漸漸結束了。

[轉折] 看日劇快狠準的我,今年夏天竟然追起日劇-也就是,看當季的,得一週一週等待。不過因為等得不只一部,所以感覺好像每天都有事做。隨著「偵探學園Q」結束,之前說要介紹的「螢之光」(小螢的青春)也完結了!(呦齁),接著就是「花樣少男少女」的兩小時完結篇了。剛看完 「螢之光」最終集—喜歡這部的原因,一部分是覺得「螢之光」中,綾瀨遙 飾演雨宮螢以及藤木直人飾演高野部長都有很出色的突破。兩個人的對手戲分秒都有爆笑感。[接下來是對這三片的看法 有雷有雷有雷]…真的讓人放鬆的二人組。” 究竟小螢能不能和好人部長一起呢”這是每個觀眾最近都迫切想知道的,可是小螢和手嶋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實在讓人著急。終於,在大家的念力下(?),螢之光在最後八分鐘給了觀眾們夏天最甜蜜的尾聲,甜蜜中還是混著爆笑感,實在太可愛了。

「偵探學園Q」(同名)、「螢之光」(小螢的青春)和「花樣少男少女」(偷偷愛著你)都是由漫畫改編。螢之光的漫畫,之前在OL中造成轟動,主要是因為小螢,是一個所謂的魚乾女,在外面工作上班時,是正常努力的OL,但回到家,就是一個 “談戀愛不如回家睡覺”的邋遢女生-房間亂的要命,喜歡坐在和式房子的後廊喝啤酒。甚至還會用報紙當作棉被(她是流浪漢嗎? 笑)。當然回家邋遢鬆散完全是跟我一樣,只是我是喝茶,沒有蓋報紙而已。

部長因為分居回到老家 ,卻發現老家被人佔據了而且面目全非,那個人就是雨宮。嚴謹的不囧和笨蛋雨宮住在一起真的是有笑不完的事情。但是這個與戀愛絕緣的儍宮,竟然發現她喜歡上公司的一個同事了!不囧雖然很愛念傻宮,可是刀子口豆腐心,總是在她意志消沉時幫她打氣有時還偷偷出力。這個可以因為啤酒而忘記約會的笨蛋傻宮,竟然順利地和才華洋溢的帥哥交往。但是懶散成性的雨宮經得起戀愛交往的考驗嗎?好人不囧和雨宮又會如何發展呢?全10集就是在輕鬆、爆笑、期待和最後滿足中結束了。開始的時候,雖然覺淂傻宮真是懶散到讓人想踢她屁股,但是卻又會忍不住幫她加油,希望她可以和她喜歡的手嶋一起。可是越到後面,越想偷偷的詛咒手嶋,希望小螢可以和好人不囧一起。畢竟,要找到能展現真實自己的對方,多麼不容易啊(by 招司部次長,部長好友),因為人在喜歡的人面前,總是想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在上一集兩人分別都說了,「今年夏天,過得很快樂。」-是我看日劇的心情寫照嗎? (笑) 不管怎麼樣,螢之光這樣結束真是太棒了! 許多網友嗆聲說如果不是囧盈配就要砸電視啊,真的很好笑! 不過我也是,如果不是這樣,把這片整個殺掉。

偵探學園Q」,是扎實地先看完了漫畫,再一集一集地看完動畫,然後才看日劇真人版的。老實說,我沒有預料到漫畫我會這麼喜歡,因為是畫金田一的同一畫家-天樹丸征之作,怕會太類似,不過因為故事是不同人所寫,所以大異其趣,很有意思。而動畫,也不遜色,大膽的讓另一個主角天草流在第十集才出現,並且在結局也有修改,讓節奏達到動畫的張力。真人版的話,其實一開始,電視台只有拍攝SP,但是卻廣受喜愛,於是決定推出日劇。我一看到片頭,就無法自拔了,很棒的設計! 大多數的片頭我都會跳過,只有這片的片頭我從不省略,每一次看都還是覺得設計得真好。真人版感覺很不同,我很喜歡前面6集,直到第七集覺得故事有點急躁。天草流(山田涼介)雖然有達到漫畫中美男子的要求,可他的臉實在太稚氣了。每次看到他的臉都會讓我有點無法連貫。漫畫中最讓人頭痛的易容術,在日劇版,壞人完全沒有用到,有點可惜。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在漫畫和動畫中,小Q的媽媽和小惠的姐姐都有滿重要的存在,但在真人版完全的拿掉了。不過畢竟只有11集確實是要濃縮才行,只是這樣比較難傳達後來小Q與流的深厚情誼是如何培養出來的。除了覺得真人版的流皺眉頭皺得很辛苦外(因為他的臉蛋是可愛型的),大抵都滿喜歡的。(補:後來完結篇一整個被罵爆 可惜前面真的經營的不錯的)

致於「花樣少男少女」是因為看了一兩集日劇後,覺得還滿新鮮的:一個女生混進瘋狂男校的故事,於是我去找了漫畫來看。漫畫翻作「偷偷愛著你」,十足少女漫畫的名稱,平常我一定不會看,托日劇真人版的福,找來拜讀覺得滿好看低。真人版因為改編花了很多篇幅在說左野掙扎不跳高,前面都感受不到男主角佐野(小栗旬)偷偷愛著瑞稀(堀北真希)的感覺,反而是另一個男主角中津(生田斗真)的節奏比較剛好,主要是之前佐野的劇本在堅持不跳高的部分拖延太久,導致在第10集突然轉變了態度, 誠實地面對自己對瑞稀的感覺,讓人覺得有點突兀。畢竟在22集的漫畫中,佐野在第3集就已經對瑞稀有好感,然後一直偷偷地喜歡著瑞稀啊(漫畫裡呢,就是兩個人都偷偷地喜歡著對方)。日劇版的話,這個部份的節奏拿捏的真的有點怪怪的,甚至不少觀眾都支持起瑞稀 vs. 中津了,不過三舍搞笑的部份完全不落後於漫畫(有幾集覺得有點吵就是)。也許是為了順應電視上播放,原本的攝影師是一個帥哥(雙性戀),但在劇中把女記者與攝影師合一了,總覺得還是是那個雙性戀比較有看頭啊! 驚奇的發現原來第3舍舍長是娜娜電影版中的帥哥蓮,天啊!他完全地犧牲被醜化了! 嗯,下週就是兩小時的結局了,然後夏天就結束了!

PS: 決定聽網友的推薦,開始把Life拿起來看。把夏天延長 🙂

Comment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