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完成

趁著洋基無敵大得分,將WordPress升級到2.3了。

2.3最吸引人,同時也是最重要的變更就是” Tag” 的功能。我們寫完文章除了原本的目錄Categories外,可以另外貼上目前最流行的標籤 Tags,由Wordpress自稱踹屁股(=很屌的) kickass taxonomy system支援。

此外,外掛程式多了更新通知 。另外一個重要的修正就是網址上的清理,更乾淨、更標準、更搜尋引擎友善。它也會自動轉連消失或錯誤的網址。

另外就是Atom 1.0完全支援,以及改用jQuery據說八倍快,目前還沒有感受到 :D。

新的Review Pending適用於多人使用模式 ,方便主編或管理員審理文章。

完整功能請看這裡

務必、千萬、絕對要記得,升級前,請先備份。以免後悔莫及。

ps: 我在更新的時候,就有遇到新 taxonomy.php 引發的錯誤訊息。後來我將wp-includes整個檔案夾移除,再重新上傳這個檔案夾解決了這個問題。官網是建議直接改寫舊檔,若是發生和我一樣的問題,可以試試看。

後續: 關於升級到2.5,請看這篇

Comments

comments

21 thoughts on “升級完成”

  1. 踹屁屁的感覺很不錯, WP 效率也提升了不少… 😀 果然 12:4 讓人整個 high 了起來…

    看得我心癢癢的,哎哎呀,快快慫恿我哪天發起那個佛心,自己也弄個 WP 玩玩… XD

    reCAPTCHA 真的有讀心術,這次它顯示:life considere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