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眼睛

身邊有許多朋友、親戚是為人師的,有教國小國中的,也有教大學的。

表妹在國中任教,我覺得她真的是個勝任的老師。因為她有著善良的眼睛。


之前聽另外一個也是帶國中的同學說,現在的孩子很難帶,不兇一點,他們就爬到你的頭上。她說她前一陣子才發現一個翹家翹課許久的女學生竟然懷孕幾個月了都不敢講。聽了真是不敢相信,不禁感覺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表妹的班上也有兩個問題學生,一個上課總是在睡覺,一個頑皮不已,帶水泥粉在自己桌上混水泥。每個老師都對他們相當感冒,只有表妹暗地裡欣賞著他們。

總是在睡覺的那位,據表妹說是個運動天才,而且是全國冠軍級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運動),她說他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所以她上課時他睡覺她並不是很在意。

而玩水泥的這位更鮮,他自稱是駭客。他說學校的課程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他根本就可以駭進電腦系統裡面,建中放榜的名字就會有他了! 姑且不管他的 “駭功”如何,他是有著相當的自信,有自己一套的想法。

而我則很佩服表妹願意去欣賞這兩位讓其他老師頭痛的學生的優點。

身為人師最怕就是以自己淺薄的眼光去設限了學生無窮的可能性,雖然說現在的孩子真的是精明了點(到不可愛的地步),但是其實他們還是有很可愛的地方。像是教師節的時候,他們兩個傢伙就會跑去找表妹說教師節快樂。

當你真心對他們好,他們都看得見的,我想。

Comment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