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載現看-你願意付費嗎?

Amazon Unbox-馬上載來看的體驗:

美國試著推動 “賣” 下載電影或電視節目到個人電腦裡觀賞。一開始我覺得這個計畫必敗。一來是,網路上的盜版下載這麼多,誰會願意花錢買來在電腦上看。

不過之前試用了Netflex的 “Watch Instantly” (當然還是因為好奇心使然),發現了其中唯一,且重要的賣點,那就是 “Instantly”。不用去出租店、不用等網路公司寄DVD來、不用等下載就可以馬上看。Netflex和亞馬遜的 Unbox不同之處在於Netflex 是會員制(出租),沒有期限,但檔案不能真的存在電腦裡;而亞馬遜則有出租和購買兩種選擇。(不過因為個人沒本錢不想亂花錢,所以沒有試他的購買是怎麼一回事),但我相信出租的話(30天),應該和Netflex差不多,賣得是自己的播放器邊載邊看streaming的技術。

我在試看Netflex 的時候 ,感覺最神奇的是影片完全順暢,畫質超好,在我龐大的電腦螢幕上清晰無比,這個賣點,我想有發展性。唯一的缺點就是,目前這類的服務都是PC ONLY,MAC USERS都不在目標群中。


[poll=2]

Comment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