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蟲 07冬季報告 (下)

日劇蟲 07冬季報告-當季日劇篇

医龍2,Dream Again!,偵探伽利略,女子刑事,Mop Girl,有閑倶楽部,暴坊媽媽


医龍2 -劇情類 (10.2007 11回)
第二部延續了第一部的tension和氣魄,故事一樣由各個醫生們分別帶進。小池徹平的依集院在這一部份量極重,有時候甚至比寡言的醫龍朝田醫師(坂口憲二)更像主角:)這一部除了朝田、內科醫師騰吉(佐佐木藏之介)和依集院外,故事主要是圍繞著一群被鄙棄的醫師們,還有美麗動人的內田有紀飾演背景神秘的角色。我覺得醫龍系列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儘管這不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但是只要一開始看,就會完全的被吸進去。大醫院的強權愚昧、泯滅良知、病人們的無助,以及有良知的小醫院和醫師們如何與其角力,說的是日本醫院(或者全世界皆同)的病態體系,更像是人類的世界的縮寫。我很佩服裡面說明手術困難時的CG,雖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這樣的可能性,可是真有說服力啊!而且野口(岸部一德)出現的畫面,真的好陰森,幾乎像是恐怖片了,他的配樂真是太強了!

The image “http://p21.4cast.co.jp/servlet/ImageDownload/drama/dream/img/title2.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ドリーム☆アゲイン Dream Again! -劇情類,親情愛情(10.2007 10回)
由名稱就可以看出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一個死去的棒球選手為了未完的夢藉由某強大的投資公司大老闆的身體完成夢想。雖然不能說是個很創新的故事,但是因為有反町隆史,兒玉清(天堂引路人)所以我當然要看。而最終的結局不讓人失望,沒有耍爛,很感動也很讓人開心。 官方網站

The image “http://tbn0.google.com/images?q=tbn:jQTfvXBWJgYF6M:http://blog.manabiyahonpo.com/images/garireo.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ガリレオ偵探伽利略 -劇情類,偵探 (10.2007 10回)
喜歡偵探故事的我,對這部有很大的期待。我想因為原著(東野圭吾)本來就強,改編後也會太離譜,但是,福山雅治飾演的物理偵探教授,戲中實在神過頭了,使得搭配的女刑警内海薫(柴崎幸)變得很遜。拿掉原著中的刑事草薙俊平(北村一輝),換上女刑事内海薫應該要有更多發揮,不過北村最近有很多掛名的各串耶,在醫龍2也是。推算出真正犯罪方法前的運算有時有點做作。最後一集被大家罵到爆,這樣一連串說起來好像爛掉了,但其實,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偵探類日劇,只是我覺得內海薰的角色應該要更厲害一點,有點可惜了,說起來是這一檔收視率特高呢!(平均:21.91 %):) 官方網站

The image “http://www.tbs.co.jp/program/mi4/prgimg/joshi-deka_01.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ジョシデカ!女子刑事 -劇情類,警探(10.2007 10回)
仲間難得不搞笑,反而飾演一個憨直剛畢業的女刑事,除了眼力和神準的槍法外(以及熱情),以日警局破案率最高的櫻華子(也是女刑事)的說法來說,一無事處。一開始的節奏有點慢,甚至有點故意導離主線,讓劇情在第六集有了相當大的變化,也整個緊張了起來。可以說像是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好看。看報導知道這是仲間主演以來的唯二收視低於十的日劇(平均:9.12 %),不過如果喜歡警探推理,真的可以找來看看,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仲間:) 官方網站

http://fuusai.up.seesaa.net/image/mopgirl.jpgモップガール Mop Girl 抹布女孩 -劇情+搞笑類 (10.2007 10回)

這是一部很輕鬆的日劇,而且可以看見北川景子在這部片越演越成熟的過程。一開始可以感覺她的生澀,但是後面可以看見她收放越來越自然:)北川飾演在葬儀社工作具有能返回到過去的特殊能力;古原章介飾演凶巴巴又酷愛外國女人的角色真是帥斃了!最後的結果很令人吃驚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導演是木更津貓、龍與虎、流星花園、嫁到什麼鬼地方、女帝等日劇的導演喔!所以回到過去的手法很有巧思! 官方網站 找到一篇很詳盡的介紹(我沒辦法這樣寫日劇 因為我太懶了) 我覺得寫得很好不要錯過喔!

The image “http://tbn0.google.com/images?q=tbn:ift7G3uaEm-aFM:http://219.145.107.112/subpig/yukan.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有閑倶楽部 -校園搞笑類 (10.2007 10回)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很閒的日劇。很適合下班後或放學後用來放鬆心情。和其他貴族高校劇情不一樣的地方是,聚集帥哥美女的有閑俱樂部,每一集都得運用他們的個別的特長去解決任務,”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第七話還有小美客串演出,嚇我一跳,清四郎(橫山裕)在這部才貌雙全的角色,和「拜啟,父親大人」中的 “うす” 時夫小弟大不相同,很讓人吃驚。官方網站

れん坊ママ 暴坊媽媽(我的野蠻老媽) – 搞笑親情類 (10.2007 10回)http://www.fujitv.co.jp/abarenbou-mama/blogimg/banner.jpg
我覺得這部片很大的功臣是小朋友川野祐樹(澁谷武尊)這個角色,光是他和爸爸阿哲(大泉洋)一樣的爆炸頭就已經加了很多分 🙂 上戶彩飾演在漁村長大的阿香,嫁給阿哲後才發現他有個孩子意外當上了媽媽,一肩擔起母親的責任周旋在明星貴族幼稚園的貴太太間,一開始慘不忍賭,讓我們忍不住為她加油。我覺得川野一家的感情很自然,故事也讓我們不得不對當今升學壓力從幼稚園就開始的這個問題再加以思考。就我而言哪,幼稚園和國小,就是該快快樂樂的玩哪! 官方網站

http://www.nikkansports.com/entertainment/et-071009-03-ns.jpg

然後會有日劇蟲 07冬季報告特別篇喔!

07冬季 還是醫龍2強啊!

[youtube vXoKdSDe_CA]

Comment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