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畏…應該是可恨的敵人

我怕的日常動物,是老鼠和蚊子。

我非常非常怕老鼠,但是因為老鼠不常見,對我造成最大威脅的,還是蚊子吧。

從小我就是被蚊子叮得滿頭包(+滿腳包[又稱 紅豆冰])的受害者。 有一次同樣很容易被蚊子叮的簡老弟叫我去他房間,去他房間後我問他要幹麻,他就說,「妳在這不要走喔」「到底要幹麻?」「妳在我就不會被叮了」「……」

所以,我是我們家的人肉補蚊燈(正確來說 是現代黃香吧)。通常我都是求救於老媽,老媽也很習慣我請她幫我打蚊子,「很好打啊~停在牆壁上飛都飛不動了」(被我餵飽飽的),至今我打死的蚊子數目一就兩隻手數得出來,因為我就是面對蚊子整個就很遜。

老實說,被叮癢癢的我不是很在意,但是偏偏蚊子很喜歡叮我的眼皮,為什麼偏要去叮這麼小的區域呢(眼睛小)??是在比瞄準嗎?? 所以當我一個人在美國沒有老媽幫我打蚊子的日子,我都是放棄狀態的只用雙手摀住臉睡覺,其他隨蚊子叮。但常常都為時已晚。

昨天晚上,因為前天晚上大熬夜所以非常累。在我的疏忽之下,眼皮又被蚊子攻擊…

可惡的是這隻蚊子竟然沒有聲音,太賊了!當我發現癢癢不是因為乾燥而是蚊子的時候,相當生氣,塗完白花油後覺得不夠,又爬起來噴了歐護才睡…我實在是沒聽過誰噴歐護睡覺的,感覺好像會中毒。但是蚊子已經很囂張的在我的右臉(兩包-隔壁連環叮的這種真的很機車)、左臉一包、右眼皮(還好有瀏海)、耳後、脖子和拇指。

小學的時候,總是被笑說我偷看人洗澡長針眼。高中的時候朋友聽到我被叮眼皮時是笑到肚子痛。這樣腫超大的眼睛其實看起來是滿可怕的,擦白花油時也格外刺激,可惡!

簡老弟建議我戴眼罩睡覺,我想我需要蚊帳啊!!

PS:簡老媽去年有寄電蚊香,老媽真的是蚊子的剋星,殺蚊子的好幫手啊! 得去把電蚊香找出來了。噴歐護在臉上覺得好傷臉啊…

Comments

comments

3 thoughts on “可畏…應該是可恨的敵人”

  1. 下面這玩意兒挺炫的,妳可以試試看,我有用過,不過看起來有點像桌罩就是了:

    * 單人帳棚式便利防蚊帳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EAB0K-A26477071

    嘿嘿,另外台灣目前最夯的是這一款手錶型風扇電蚊香,看起來滿方便的… 只不過整天聞著他不知道對身體好不好:

    * 鱷魚攜帶式風扇電蚊香器手錶型http://www.crocoil.com/goods.php?id=115

    此外,最天然的當然是「香茅油」了,可以把布做成的手環沾一下香茅油,就成了防蚊手環,不過有人不太喜歡這種味道就是了…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tore.asp?gdid=911214

    所以還有一種驅蚊方法:

    *LED驅蚊燈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tore.asp?gdid=177703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tore.asp?gdid=826522

  2. 嗯~還不知道妳要用哪種抗蚊策略呢…

    其實我比較建議,把家裡門窗仔細裝上紗窗、紗門,並注意隨時關上就能夠有效抵擋蚊子了…

    用了這招以後,我發現捕蚊燈已經被我晾在一旁了…

    說到蟲子,推薦一部作品:

    * 蟲師
    http://mushishi.deegroup.com/

    導演是『大友克洋』這位動畫大師… 嗯… 動畫大師將一部已經改編成動畫的漫畫,拍成真人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好奇…

  3. 測試一下兩種plugins -image test

    昨天晚上又有蚊子 但是發現的時候 又是好幾個包了 睡覺雖然擦了歐護 但是還是被襲擊了 但總算不是眼睛了 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