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台灣同在


又是一個台灣北部沒什麼風雨,南台灣卻被重創的颱風。這次很不同的是,網路在救災賑災扮演了很重的很有效的角色!

下面是幾個看到的網路資源,希望天佑台灣,讓重創的地方很快的重建起來。台灣加油!

救援物資集散地

莫拉克災情資料表

永遠的真田幸村: 莫拉克颱風水災嚴重,網路充分發揮情報交流與支援 – Collablog Portal

從莫拉克颱風看網路如何救災 MMDays

[請散佈此一訊息] 請大家一起協助莫拉克颱風受災區域與民眾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莫拉克新聞更新

Typhoon Moratok’s News update

Typhoon Moratok Relief Effort

[youtube GpggI4Fjz_4]

[youtube eCpqip_Y0V0]

**********************

補:

**********************

從影片,文字看到的受災情況,除了很難過與不捨之外,其實還是有距離感的。直到前天詹母士從台灣回來,形容到,他的親戚很多人上班都沒心情,因為前後左右的同事,有幾個到現在都還聯絡不上,還沒有回去上班。我才真的感受到那種恐怖… 原本抱著一絲絲的西望,盼小林村會有奇蹟出現,現在幾乎篤定是不可能了。最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如何幫助災區重建與安置災民,以及如何渡過還有兩個多月長的颱風季節,和未來如何防止一樣的災難,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台灣真的要加油啊!

Comments

comments

2 thoughts on “心與台灣同在”

  1. free hug 的影片好催淚…
    本來以為災情只有淹水而已,沒想到竟比921還嚴重,看了好難過…

    1. 對啊~那首歌真的很催淚…
      我覺得很難過的是這次災情慘重的都是弱勢的原住民或是偏遠的小鄉鎮,很容易被忽略~在山上逃命出來的都是靠自己自立救濟,真的很可憐…
      希望之後他們會獲得妥善的安置,但是問踢的根本一定要解決,否則每次颱風或大雨就會釀成災害真的不是辦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