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郎的努力

小時候胖不是胖。小時候優更肯定不保證優。

身為一個設計師看到了自己的限度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但是在人才濟濟的紐約打混這麼久,看著周遭友人前前後後受到各項肯定,不得不逼自己看見自己的拙劣啊。儘管小時候什麼亂七八糟的美術比賽獎狀都有,但是邁進33歲的我,很明白才華就是這麼一回事。

另一個也很突出的老同學安慰我說,每個人都會有懷疑自己能力的時候,他也不例外(你真是大好人哪)。

之前在兩個封閉的公司工作太久,其實換工作時產生了極大的不安全感。沒有馬上做出什麼成績就會很容易懷疑自己的能力,我的苦惱甚至到了設計想要求神問卜的地步。但是離開工作只有三四個月的新公司S時,AD跟我說我是她遇過適應力最強最快的,很可惜不能在繼續一起工作,然而那四個月我卻每天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每天比秘書早到,最後一個走。而在現在這個公司做滿一年後,老闆們給予了相當正面的肯定,但我卻在這一年內一樣煩惱疲憊,甚至還有做到哭過。是我給自己要求太高嗎?

不是的。

而是身為一個年紀不算輕的江郎,說實話動不動就很想逃跑的江郎,為了證明江郎有江郎的價值(分明是日劇看太多),告訴自己就算哭就算知道自己不夠好,也要努力工作。

所以就在你以為這可能是一篇自暴自棄,自怨自艾的洩氣文時,且慢。至少這一年多唯一的成就,就是咬緊牙根的面對自己,好好的工作下去。

但是,在這個有名氣的公司做了超過一年,其實我越來越擔心。因為我依舊覺得不屬於這裡(都一年多了!)。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我自己正漸漸的被長工時給侵蝕殆盡。我不再有時間可以看球,下班除了吃飯配日劇外不再有任何氣力做其他事情。甚至我不在能有時間做糕點排遣壓力。這樣格格不入的壓力到了我此刻不發這篇文章可能我就會煩躁而死的地步(哈哈哈)【聽說此刻的心煩是因為這個而推到最高點】。希望老天看在我這樣沒有逃也沒有跑-認份工作的份上,賜給我一個新個適合我的工作吧!

老天一定很想打我屁股,我說穿了只是在討新工作啊!(請原諒我!逃。)

Comments

comments

736 thoughts on “江郎的努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