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Pay的意外災害

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張舊的信用卡A 已經停用了好幾年,卡也早就剪掉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設定的auto payment並沒有自動中止 (而我並不知道)。而那家發卡銀行後來被美國銀行收併,因此出現在我的美國銀行網路帳號中。巧的是之前美國銀行就硬要幫我開一張卡B(我也停了)我一直以為出現的這個A帳號是那個B帳號,因為帳號的金額一直是負的(之前停用B時就是這樣 我打去問他們也說確實是停用了,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同一張卡 ,只是系統沒拿掉) 但今天我突然發現我的銀行每個月固定有一筆錢是付給某張卡,但是我實在想不出來付給誰 。每個帳號檢查都沒有這筆金額入賬,而且payment detail也沒說是哪個銀行或信用卡, 其他的autopay都有說明,唯獨這張沒有很奇怪 。我開始擔心(也擔心的太遲了)。

打去銀行問發現是付到卡A,才注意到原來帳號裡的卡B已經被移除了變成卡A,且卡A說不定已經在這裡好久了XD 更叫人驚慌的是 – 卡A這裡的明細說銀行有把錢退給我!!那是退到哪裡?哪裡都沒看到有入賬…問客服,他說是寄支票給我的, 檢查才知道是寄到我上上個家(沒辦法,我根本不知道這張卡還活著,當然也不會想到要轉地址)!!那位先生也很吃驚的說,”That’s not good” 然後經過一番等待,他告訴我銀行會把從2009年五月(天啊…)到現在的錢一併寄到我的現在地址(太好了,這算是傻人有傻福嗎?!不過,很不幸的,美元越來越小,這些錢縮水惹XD)

接下來就是更麻煩的問題了! 因為這筆auto payment是在原發卡銀行的網路上設定的,現在的BoA根本無法找到取消的方式,在電話(在信用卡客服和技術克服間)被轉來轉去一個小時後,轉到了一個叫”Online payment research group”的奇妙單位,終於這位操著高雅口音的先生告訴我和一起在線上的線上技術支援客服小姐說,”Yes I can cancel that.”吼~~~真是好不容易啊!!!其實這筆auto payment我一度有想過要問一下是付給誰,但是因為總是很忙就一直忘掉。今天終於打電話去問明白,追回了一筆錢。

整件事最懸疑的地方就是,這張卡A真的是已經關了,多位客服都這樣跟我確認。至於為什麼自動付款當時沒有自動停,有可能是設計不良,也可能是剛好遇到併購等等…總之,Balance 等於0,卡剪了都還是要小心注意啊!

ps:這個payment detail沒有注明是哪家銀行是因為這是同一家銀行自己的卡(謎底揭曉!)

ps2: 一開始我想不出來是哪張卡也是趕緊做credit report, 但是因為卡真的是close,且是銀行欠我錢 所以沒有影響到信用,只是credit report也不會告訴我們銀行欠我們錢就是了 lol

真是一個離譜又奇妙的經驗哪~~”

Comment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