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海人生系列 ep3 不解之仇

序}

轉眼又是新的學年,中間的暑假,有個很特別的插曲- 大部分留學生回台灣時都會找人短期租屋來節省房租的開銷。我也不例外。在回台放暑假前,我很幸運的找到一位要來紐約念短期暑期班名叫Vivian的女生的來短住。在她來之前我們聊到她是在廣告設計公司工作,我開玩笑的問說可不可以去那裏工作一個暑假,不可思議的她們老闆竟然願意讓我在她不在時到她們公司上班,雖然說我並不會處理她負責的工作[畢竟人家可是已經工作了八年了],但是像我們這樣交換時空間和身分的真的是很妙的ㄧ件事)。因為有這份工作,加上新學年有新預算,我總算可以買電腦了,呵。當然這次老老實實的跟蘋果直接購買。

新的學期開始,候鳥已經搬到Hudson River的另一邊,紐澤西的Jersey City了! 除了大部分好友們都搬來這個新興社區外,主要是因為那時候森林小丘的F Train正在蓋Express線,常常回家要花一小時以上,所以我只好告別好人室友強納森,來到河的另一邊。因為是新興社區,所以主要的住宅建築物都是高樓大廈。老實說我不是非常喜歡這裡,冬天非常冷(毫無遮蔽)走路回家非常痛苦,而且高樓的住宅,給人感覺很生硬,和室友也不熟悉,一整個冷冰冰的感覺,但儘管如此,我也不希望再搬家了! (我的行李已經越來越多了 XD)

總而言之,搬到新家,我的電腦也順利的寄到了,有了上一回的詐騙事件,收到電腦的開箱,真的讓人想哭啊 lol

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不由得讓我相信我終於甩開噩運了!

但是,就在裝好電腦的第三天,我的螢幕出現了”前所未見的畫面” – Kernel Trap.

參考圖片。

先說這是第一代OS X,這樣的Kernel panic畫面以前OS 7,8,9是不存在的。畫面真的很不愉快啊!

於是我立馬打電話給Apple Care, 詢問這是不是電腦壞掉了。當然,Support堅持要我一步一步troubleshoot, 電腦也很有靈性的變乖變正常了。但是,好景不常,隔天一樣的問題又出現了,我問Apple Care是不是可以讓我換一台新的,但當然我又被他們的花言巧語說服,又troubleshoot了一次,但我這次我有稍微聰明一點,順便問了如果問題又回來該怎麼辦,他們說會安排修理的服務 (難道就不能給我一台新的嗎!才三四天耶!!) 如果我知道怎麼樣強勢一點,或許我的這一年就會是不一樣的風景啊… 然後,也就開始了我的修電腦人生…(泣)

要知道,Apple G4真的非常的重。以我這樣算是小有力氣的強壯手臂,也只能支持搬動10分鐘,然後就只能搬兩分鐘停兩分鐘的(同時很想流淚的)挪動這個龐然大物。我問過能不能請人來家裡修,但是這並不包在Apple Care裡面所以不是免費。就這樣,長達兩年的時間裡,我坐地鐵帶我的這台該死的電腦走遍了曼哈頓各大修理中心。每次說修好了,回家用沒多久就掛掉… 我真的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跟apple care的人說話,究竟我花這麼多錢買這麼貴的電腦是為了甚麼,難道不是因為蘋果很穩很不容易壞嗎!?

因為這段孽緣和上次買電腦被騙的壞印象(雖然是我自己的問題 哈),我從一個和每個設計師一樣都熱愛蘋果的使用者,變成拒絕使用蘋果的怪咖設計師。說甚麼我都不會再付任何一毛錢給蘋果。我這樣做了決定。

說也奇怪。我的出社會的前兩個工作(約六年)公司都只肯幫我買PC,於是我就這樣真的拒用了六年之久(有厲害到!) 一直到2008年,因為新公司配的是Mac我才又開始使用蘋果。我與蘋果的不解之仇一直到iPad2 出來才真正化解。也就是說,我拒買蘋果長達10年那麼久。也許我真的是個愛記恨的人哪,哈!

恢復使用蘋果電腦的這幾年,我只能說,電腦還是會越跑越慢,硬體也似乎不是很耐,我不到一年的公司電腦Macbook Pro竟然硬碟整個死掉… 哎

當然,蘋果是一間很了不起的公司,尤其是Jobs更是不停重新為這個space定義,這都是無可異議的。只是當東西比別人貴這麼多的時候,我對它的期望自然也會高。可以說是愛之深責之切吧,哈。

最後附上我那台該死的電腦03年的常見畫面。

Kernel Trap OS 10.0

這圖為什麼這麼小呢? 因為以前PChome的新聞台只能上傳30K。啊~~ 想當年。

Comment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