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蟲07冬季報告 (特)

因為木更津貓眼實在太特別了 所以列入特篇 以及 超強無敵好看的 交響情人夢 SP + 名偵探柯南 SP 工藤新一的復活

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M02/9/M020004509.jpg&width=180&quality=80木更津キャッツアイ 木更津貓眼 -搞笑類,奇幻怪盜友情親情 (01.2002 9回)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不然我可能更早成為日劇蟲,真不敢想像)。但是就算在6年後才看木更津貓眼,還是覺得他的腳本、拍攝手法、笑點和創意都一樣新穎,宮藤官九郎(龍與虎、大暴走GO)實在太強了!
如果唸研究所時就看了這部,或許會有新的激發呢(唉唉真可惜)! 因為這裡大玩線性剪接的死角,當你以為故事是這樣走了,卻有不一樣的結果,然後到帶回去給你看,才發現「耶!?!!!」充滿驚喜。

因為阿淵(岡田淮一)癌症只剩半年的生命(而且還不告訴你是什麼癌),所以隨性地組成了木更津貓眼怪盜團,我喜歡他們取外號暱稱的那個橋段,因為利害的神偷就要有響亮的名字什麼的,很妙。每個角色都很鮮明—帶頭的阿淵、認真的班比(櫻井翔)、喜好美色的小老闆(爆炸頭佐藤隆太)、活在傑出弟弟陰影下的小哥(塚本高史)、和神出鬼沒貫串時間軸的神秘小內(岡田義德)。更妙的是藥師丸的溫柔卻行徑怪異女教師,還有可愛的小日向文世演理髮不大行老是不務正業的理髮院老闆(阿淵的老爸),木更津的精神人物—流浪漢オジー(古田新太)。

最酷的是後面來自木更津的「氣志團」客串演出,他們的音樂和造型,真的—妙斃了!!很帥又莫名其妙的好笑。總是演好男孩的妻夫木聰也在最後客串使壞,沒有搞笑卻分外好笑 ….官方網站

剛赫然發現原來我漏看了電影 木更津キャッツアイ 日本シリーズ = 木更津貓眼 日本系列 (11.2003) 難怪一直想不透回顧無人島的橋段(笑),反而直接看了最終完結篇 木更津キャッツアイ ワールドシリーズ = 木更津貓眼 世界系列(10.2003)。一整個好看哪!


http://www.books.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7/0010378417.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inヨーロッパ 交響情人夢連二夜特別篇 (01.2008 上下集各2小時)
交響情人夢特別篇盼了好久終於盼到了。本來擔心去了歐洲就會爛掉,但是,請放心,只有更屌!!
我最佩服的就是場景—宿舍、學校都和漫畫裡一模一樣,我想除了本來交響就是根據野田妹本尊真人故事改編(所以那些地方是存在的)外,也是原著二宮夠堅持(就像原本日劇是要用流行歌曲做主題曲,但二宮堅持要用古典樂,雙方一直無法達成共識而導致先拍了流星花園,最終證明古典樂的堅持是對的),而製作單位夠誠意吧!這個特別篇真的遠遠超乎預期的精緻,不管是音樂
取景、畫面、造型還是動畫,忠於原著的的程度也讓人流淚(連變態森林都出現了),千秋王子和野田妹的結果也讓觀眾覺得相當幸福! 看完整整開心了好幾天呢! 官方網站 交響情人夢 的古典音樂世界


2008年1月真是幸福啊!!(日劇蟲心中的徘句)

The image “http://www.ytv.co.jp/conan-drama/cast/images/jin.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The image “http://www.ytv.co.jp/conan-drama/cast/images/siho.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The image “http://www.ytv.co.jp/conan-drama/cast/images/keibu.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名探偵コナン ドラマスペシャル工藤新一の復活!黒の組織との対決 名偵探柯南 工藤新一的復活 黑暗組織的對決 (12.2007)

這是柯南真人版的第二彈真人版,以一個超級柯南迷+小栗旬迷來看,真的比第一彈來得強! 至少伊武雅刀跨刀演出的警部有說服力多了! 小柯南也千呼萬喚出來了 (不過小柯南和小小哀真的很生澀,還好戲份不多。怎麼說呢,美食偵探裡的金田一的角色反而更像小柯南呢! XD) 更重要的是,黑川智花在第二彈裡飾演的小蘭,比第一彈要來得有魄力,是最大的進步! 而小栗旬在這一集的新一活潑多了,是我覺得最成功的地方! 本來新一就沒有那麼憂鬱 😀 我很喜歡香椎由宇扮野宮志保,合適極了!想不到佐佐木扮演琴酒這麼對味,大加分!!

劇情是根據漫畫(以及動畫)版同名篇章改編,推理的部分OK,我覺得整體滿流暢的。會想再看一次(哎呀,就說我是柯南迷加小栗迷了(羞) ) 官方網站

Comment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